桃園市升格即將邁入第7年,各地的標誌或告示,理當早該變更為正確的「市政府」或「區公所」,但桃園市議員謝美英今(1)日在總質詢時怒批「國門之都,市容不及格」,她提到,桃園升格7年,但這7年來,各項標誌、告示都還存在著桃園「縣」政府或XX「市」公所,要求市府應針對升格之後的各項指示標誌統整檢視,強調桃園是「國門之都」,不能變成「國門之恥」。

謝美英指出,走在桃園街區隨處可見「過期的」告示牌,像是有些告示牌已經毀損看不到字樣,卻在上頭更新張貼「區」字,有些更新還貼錯地方,把「中壢區公所」更新成「中壢市區所」,她質疑難道市府相關局處的人看不到?一定要經過什麼程序通報才會更新?

謝美英舉例,相關局處的告示牌製作、驗收並不嚴謹,連里辦公室的名稱都錯誤,最近中壢區「自立里」新建置完工的告示牌竟寫成「中立里」,還掛在里辦公室旁邊,真的可以說是現代版拍案驚奇。

謝美英說,她在上個會期就曾提出違規小廣告造成的市容問題,經過半年間仍未見改善,東倒西歪的反光鏡、站牌、電線桿,大家彷彿見怪不怪,連知名中壢觀光夜市附近的中央西路大型路標都被整個白化,完全看不到;另外,在中央大學前還出現落落長的「對向紅燈放心左轉、對向綠燈小心左轉」的交通標誌。她建議桃園市府官員搜尋關鍵字「桃園市容」,就可以知道網友以「桃園像第三世界」、「爛到不想救」來形容桃園。

針對議員的質疑,中壢區公所表示,錯誤的告示牌設置多年字樣斑駁年久失修,今年4月份由廠商更換時,校稿出錯導致誤植,今日已緊急撤下,本週三會改正完成。

中壢區「自立里」新建置完工的告示牌竟寫成「中立里」,還掛在里辦公室旁邊。   圖:謝美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