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六年吉卜力工作室終於要在台灣推出全新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將由動畫大師宮崎駿親自企劃,導演宮崎吾朗率領跨國製作團隊,耗費四年傾力打造而成,今日工作室公布首位中文配音明星,除了主角安雅由歌手安那聲演,神秘巫師魔女雙人組由庹宗康、「國師」唐綺陽聲演,黃子佼則變身超萌黑貓。

《安雅與魔女》描述一位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安雅,被穿著浮誇的女人貝拉雅加,和名為曼德雷克的高個男人收養,回家後發現他們兩人竟然是有神奇法力的巫師與魔女,個性鬼靈精怪的安雅為了學會魔法,決定偷偷聯手會說話的使魔黑貓湯瑪士操控大家。

在安雅努力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趣事,魔女貝拉雅加,不斷使喚安雅,總是行蹤成謎的曼德雷克,身邊飛著專屬僕人「小惡魔」,原本對彼此沒有感情的他們,也漸漸將彼此視做真正的家人。

被問到最想要和哪個角色住在一起時,唐綺陽笑說,要把握可以使喚主持天王黃子佼的難得機會:「黑貓湯瑪士就是個寵物來著,第二個選安雅,可愛的小女孩,機靈的不得了,又好使喚!」更笑說如果可以自己想成為真正的魔女,裡面他扮演的角色面惡心善,需要多花點時間去了解,不認為自己和角色個性相似,驕傲表示:「我就是一個面善心善的人啊!」

庹宗康則表示,自己年輕時是浪子,但是結婚後成為家中地位最低的人,因此和片中角色巫師曼德雷克和自己實際處境反差超大,最想要的魔法就是指定「小惡魔」,可以讓要求他做任何事,小孩要吃什麼也能讓小惡魔變出來,也搞笑表示:「如果有這個小惡魔,我應該會老得比較慢。」也希望兒子欣賞該片時會主動認出爸爸的聲音。

【更多的唐綺陽—追蹤唐綺陽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