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奎丁在最新的影片中自爆有躁鬱症,跟憂鬱症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個「躁期」,而本來以為自己是個可以跟躁鬱症共處的很好,甚至都不用看醫生,但是後來因為發生了太多事情,當「鬱期」以及併發的焦慮與恐慌發生時,還是常常讓她覺得無法支撐,而會拍這一部影片,就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面對躁鬱症,並向有身心疾病的人喊話:「我們都是正常人。」

有甜美臉蛋與火辣身材,以及正面大方性格的Youtuber奎丁,被網友發現最近發影片的頻率降低了,她在最新一部影片才公布原因,原來是她長期有躁鬱症的困擾,而跟憂鬱症不同的地方,躁鬱症多了一個「躁期」,她覺得自己是個可以享受躁期的人,因為這個時候睡眠會變短,但是效率整個提高,查過資料後也發現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躁鬱症,讓她覺得沒有關係,甚至不用看醫生。

不過自2019年開始,發生太多事情,包含同儕間的誤會排擠、父親與和她關係良好的剪接師過世等,讓她發現本來還算情緒豐沛的自己,竟然難過到哭不出來,只好回去看身心科,開始吃藥控制,並驚覺在躁鬱症裡,自己能真正享受的只有「躁期」,而「鬱期」以及併發的焦慮與恐慌,會讓她懷疑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奎丁表示,現在的自己非常需要有獨處的時間,因此她也搬離家大概有1個月了,過程中她不斷的希望可以調整與改善,試著做一些正常人會覺得開心的事情,包含借掉一天六、七杯美式咖啡的習慣、健身、考潛水證照,她跟所有有躁鬱症的人一樣,都會擔心別人對她的看法,拍這支影片主要也是想要好好的面對這個病症。

最後她也向所有有身心疾病的人喊話,「除了一定要好好就醫之外,如果這個疾病可以讓你正常生活,那請你一定要學習怎麼跟她共處,並且不要把他當成是一件需要自卑的事情,我們都是正常人,我們都可以選擇讓自己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的奎丁—追蹤奎丁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奎丁在影片向有其他身心疾病的人喊話。   圖:翻攝自奎丁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