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上月29日宣布擴大發放高雄券振興夥伴,將在疫情期間受影響嚴重的KTV釣蝦場美容美體及按摩業納入,即日起受理業者申領,預計明(2)日上路。經發局長廖泰翔第一時間到相關店家宣導,同時詢問業者心聲及需求。業者表示,消費者對高雄券詢問度高,期待這波加碼能帶動消費意願提升業績。

高市府對接中央振興券,規劃「高雄開就賺」活動,首波針對疫情期間業績受損嚴重的百貨、旅宿及餐飲等業者,納入高雄券振興夥伴,活動上路三周業者普遍反應業績有二至三成成長,為擴大高雄券振興效益,配合防疫管制鬆綁,經發局特別增加高雄券振興行業,將KTV、釣蝦、美容美體及按摩業納入,盼在振興券資源挹注下,由高雄券加碼對接助攻。

為協助新納入業者申領,廖泰翔第一時間就主動前往三民區民族一路上的尚賓釣蝦場,以及高雄在地知名腳底按摩業者鄧老師養生館五福店宣導,除了解業者防疫作為,也針對釣蝦場納入高雄券發放夥伴領券程序,實際對業者詳細說明。

廖泰翔向業者表示,百貨、旅宿及餐飲業受惠振興券及高雄券加碼,業績普遍有二至三成的成長,這次因應疫情管制再鬆綁,高市府擴大振興夥伴行業,就是要讓高雄券的效應更加擴散與流通,真正幫助到各行各業。他說,市府知道業者在疫情期間很辛苦,所以在疫情管制鬆綁時,讓高雄券振興方案擴及更多受損行業,力邀業者加入發放夥伴,善用市府提供的高雄券資源來助攻拉抬業績。

經發局提醒,這一波擴大高雄券振興夥伴對象是KTV、釣蝦場、美容美體、按摩業,只要稅籍、公司或商業登記在高雄的業者,都可至營業所在地戶政事務所登記領取基本金額4000元的高雄券,不需開立發票業者也可申請。

廖泰翔(右)到腳底按摩宣導高雄券的使用。   圖:高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