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城中城」社區釀46死災難,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日表示,高市府在災後快速善後並盡最大的誠意及效率,調查究責、懲處全面展開,令人遺憾的是國民黨持續消費災難搞鬥爭 ; 不思反省,當年朱立倫任新北市長在八仙塵爆1年後才道歉,對於核四案也不支持,如今當上主席態度迥異、作法雙標,令人不齒。

立法院國民黨今(1)日開記者會批評城中城案還不實指控市府迴避責任等。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批評,國民黨無心協助受災戶彌平傷口、恢復平靜生活,一再於傷口撒鹽,極盡能事消費悲劇、伺機政治操作,謀圖政治利益,沒有同理心更沒有反省。

鄭光峰指出,朱立倫2015年擔任新北市長發生八仙塵爆,造成嚴重死傷,身為父母官冷漠以對,即使傷者控告朱立倫瀆職,他聲稱「責任會追究到底」、監察院調查也認定新北市府有行政管理疏失,但始終沒有任何官員下台負責,朱甚至還在案情偵結3天後請假去選總統,於意外時隔1年多後才道歉 ,不知道國民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指出,朱立倫說過,「核電問題不是依公投結果停建或續建核四,而是有核安問題,核四就不應該存在」、「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如今國民推重啟核四,他質疑朱立倫昔日不支持核四,當了主席卻大推核四公投,雙標作法果然是「換時空打臉自己」。

黨團副總召邱俊憲強調,城中城調查報告事件主要是人為因素、未依法維護防火避難設施及欠缺合法健全管理組織等多種原因所致 ; 高市府承擔責任,第一時間致歉及善後,也已有2名優秀首長請辭負責,相較於朱立倫對八仙塵爆事件後,經過453天後經受害者陳抗,才出面致歉的處理方式,誰才是勇於承擔任事的政治人物,市民已經相當清楚。

民進黨團也點名出席記者會的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紹庭忙著說嘴批評,卻遺忘了自己曾因為雙重國籍被撤銷高雄市議員資格,還於2010年涉嫌開車撞倒騎士肇逃,由助理頂替,惡形都被媒體披露。遺憾的是他沒有絲毫的反省,還能若無其事的談「承擔」、「責任」,更顯他的人格及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