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日)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負起政治責任,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不該利用大火進行政治鬥爭,並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任內發生八仙塵爆,也沒有人要他下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發生火災事故後,政府全力協助相關單位,市府也指派361名社工,一對一提供災戶協助、協助租屋或辦理依親補助、關懷並進行短期安置等。他呼籲,市府持續追究責任,後續的行政作為、修法都已啟動,不希望國民黨利用火災做政治鬥爭,這是國人無法接受的。

蔡易餘批評,國民黨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非常不應該,這次大火,陳其邁扛起責任,主責的工務局長、消防局長已經下台,後續要追究的,陳其邁也沒拒絕任何人,對此事進行後續檢討。

蔡易餘提及,國民黨只會消費陳其邁,不斷鬥爭要逼他下台負責,用同樣時空設想,當年新北市發生八仙塵爆,許多年輕人被火燒傷、甚至失去生命,也沒有任何人在這件事進行政治鬥爭,尤其當年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同時也擔任國民黨主席,「民進黨有跳出來說朱立倫要辭主席,或者新北市長要下台嗎?」

賴瑞隆補充,八仙塵爆時,身為市長的朱立倫,懲處部分只有副秘書長申誡一次,科長申誡兩次調為股長,其他懲處更低。他說,朱經過一年才道歉,怎麼還有臉對城中城大火案做政治鬥爭?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拿人民的災難做政治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