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委外處理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日前因工程師疏失,造成總計25210件資料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日在立法院表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0月13日做出結論,要求教育部1個月內,針對此案的建置和遺失等,做檢討精進並負起相關責任。教育部也正積極進行中,會依決議做後續的檢討報告,並在11月13日以前提出咎責。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進行國體法22條、私校法62條詢答,邀請潘文忠列席備詢。他受訪時表示,對於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他第一時間代表教育部向受影響師生表達最高歉意,隨即與學校一同協助學生回傳受影響的檔案,並逐步順利完成。

潘文忠表示,因為各界希望教育部就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置、遺失相關責任檢討精進,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10月13日做出結論,要求教育部1個月內提出檢討改進,教育部積極進行中,將依決議做後續檢討報告。

潘文忠指出,109學年度的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今天開始學校要正式提交到中央資料庫,教育部目前都全力準備,盼保障學生的檔案順利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