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選舉,民眾黨台北市黨部日前開始調查黨員參選里長、議員意願,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及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皆有意參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陳思宇昨日在臉書宣布離職,開始衝刺選舉,今(1日)更以民團「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召開記者會搶聲量;黃瀞瑩則在今天宣布開啟臉書粉絲專頁,更以「台北有姊,服務有解」口號,雙姝對決浮上檯面。

黃瀞瑩日前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談及有意參選士林北投議員,並坦言很多人告訴她「政治是條不歸路」,更認為她只是森林裡的小白兔,「但回頭一看,我已經在這裡面了」,但她也得知幕僚跟第一線打仗不一樣。且現在跟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黃珊珊以前也是議員出身,也算是「手把手」在教她。這是黃瀞瑩首次較明確表態想選議員,而陳思宇也想選士林北投,面對民眾黨傾向一區提一席候選人的狀況下,黃瀞瑩、陳思宇兩位美女對決,誰能獲得黨內提名,備受外界關注。

台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今日以民團身份召開反萊豬記者會。 圖:陳思宇 / 提供

陳思宇昨在臉書正式宣佈請辭邱臣遠辦公室主任一職,感謝許多民眾黨一起工作、前進的夥伴,今天也以民間團體「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與反萊豬醫師蘇偉碩等人召開記者會,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質疑政府未詳細查驗、不夠公開透明。

陳思宇為資深士北區議員陳建銘的女兒,2020年曾以「柯家軍」身份參選過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2022年接棒父親態勢明顯,私下也積極跑基層,現在正式離職後,衝刺備戰能更毫無顧慮。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開臉書粉專。 圖:翻攝黃瀞瑩臉書

黃瀞瑩則在今天開啟臉書粉絲頁,已有近3000人按讚,臉書大頭照及封面皆走粉嫩色系,封面上更以大大的「台北有姊,服務有解」為口號,頗有議員為民服務態勢。黃瀞瑩說,過去一直使用個人臉書發言,不過近期有許多重大市政議題需要溝通與宣傳,希望能有一個更正式的平台對外宣布。

黃瀞瑩也強調,目前的身份是台北市政府的副發言人,會以市政宣導為重,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來了解台北市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