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屏東宣講時,透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累到掛急診,對此,陳吉仲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因個人因素不做說明,但他恢復很快,現在一切正常。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針對掛急診一事,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星期六醫師已讓他出院,現在一切正常。

至於是太累還是感冒?陳說,個人隱私就保留,不過他是做農的人,運動方面也表現不錯,很快就恢復,今天才能到經委會報告。

陳吉仲提及,農委會過去也是1週7天都有行程,在12月18日公投前,樂意用假日向農民、民眾說明四大公投內容。

此外,外界關切農產品是否調漲?陳吉仲說,去年疫情爆發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求農委會以「穩定供應國內消費者農產品」,因此農委會每個月都會盤點。

陳吉仲提及,以米為例,目前價格非常穩定,而蔬菜也沒問題,比較關心的是畜產跟漁產,豬肉目前批發價格約7500元,肉雞、土雞批發市場,過去這一個月也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