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戰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將舉行300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1日)指出,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已下達軍狀令,呼籲全黨同志能鼓勵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則批評,國民黨一嘴吃著美牛一手指罵美豬,為中國反美國讓人不可思議。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除了感謝美國捐贈莫德納疫苗,同時回應媒體提問。針對民進黨將舉行四大公投全台說明會一事,蔡易餘指出,他目前在嘉義規劃大場說明會於11月27日舉辦,並邀請總統到場,而地方小型說明會也會辦。

蔡易餘提及,這次公投決戰,大家要知道台灣要走向國際,從美國捐莫德納疫苗,能充分感受到世界民主同盟國家,在困難時彼此支援,台灣身為民主連線一環,除了繼續與這些國家走一起,也要負相對義務。

蔡易餘強調,現在是台灣加入CPTTP重要時刻,不希望國民黨推動對台灣未來沒有好處的公投,毀了台灣能重返國際組織機會,因此他會在選區積極和選民溝通。 

劉世芳說,蔡英文對四大公投下軍令狀,希望全黨同志能鼓勵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她批評,國民黨要利用公投上升至政治鬥爭、國際議題時,這對台灣來說不是好的發展。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提及,四大公投對台灣有長遠影響,呼籲人民做出正確決定,公投對未來國際關係、經濟發展、供電穩定、社會安定、非核家園落實都有影響,相信每個人都有責任讓更多人明白,用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