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今 (1) 日的報導,近日,韓國一名基層警察憑藉其流利的中文,救下了一名一天之內 3 次試圖輕生的中國女子,事蹟曝光後,韓國網友盛讚「人好、顏值還高。」

據了解,這名熱心的員警叫崔旭,現年 32 歲,曾在中國讀過三年的高中,是派出所資歷最淺的一名警察。

10月10日 上午,當時一名 20 幾歲的中國女試圖跳入漢江自殺,巡警將其救下後,準備聯繫家人,卻因為該女子不會韓語和英語而束手無策。

幸運的是,曾在中國留學的崔旭用流利的中文問出女子身份後,成功聯繫上了女子的母親。

然而,女子在派出所外與母親發生爭吵後,逕自地衝向機車車道,崔旭等員警們見事態不妙,再次將其帶至派出所。崔旭得知女子與母親向來關係不好,於是聯繫了平時要好的表姐來接她。

不料,幾小時後,又有人報警稱女子投江。派出所決定派崔旭全權負責這起案件。

崔旭到現場後不停地對著已經被江水淹沒及腰的女子說話,讓她平復心情,但由於女子心理狀態極度不穩定,韓國警方與當地精神健康中心合作,安排女子住院接受治療。後續也發現女子確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事件曝光後,韓國網友紛紛稱讚崔旭是一名盡職盡責的好警察。崔旭則表示 :「此事歸功於全體警員,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今後將成為讓市民安心、讓同事放心的好警察。」

韓國漢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