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日俄羅斯》(RT)今 (1) 日報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昨(3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一直在穩定下滑,且大多數受訪者(包括近一半民主黨受訪者)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報導稱, NBC 於 10 月 23 日 至 26 日 對 1,000 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拜登的最新支持率為 42% ,低於 8 月份的 49% 和 4 月份的 53%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不贊成拜登的工作表現,與 8 月份的數據相比增加了 6% 。

報導還稱, 71% 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走在了錯誤的方向上,按照政黨劃分的話, 93% 的共和黨受訪者、 70% 的獨立受訪者同意這一個觀點,而「雖然拜登在民主黨中的民意通常要好得多」,但仍有 48% 的民主黨受訪者表示,美國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甚至只有 22% 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今日俄羅斯》(RT)還稱,這項民調的結果顯示拜登相當不受歡迎,這讓他的批評者在抨擊總統的時候更有了立場,與此同時, 很多受訪者認為 NBC 的民調調查高達 70% 的不支持率可能是迄今為止拜登最糟糕的民調結果之一。這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美國總統在三個季度之中民調下滑最高的紀錄。

拜登民調的慘跌,也讓美國前總統川普在 2024 美國總統大選中重新奪回總統寶座的希望越加濃厚。

《今日俄羅斯》(RT)也表示,隨著拜登政府處理許多問題,拜登的支持率下降,這些問題包括美國邊境地破紀錄的移民數量、新冠肺炎疫情和有爭議的疫苗規定,以及導致多個行業運行中斷的供應鏈等問題。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