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1)日為先總統蔣中正誕辰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文感謝榮民,並說要向「前輩們致敬」。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朱主席什麼都寫了,就是沒寫「反共」。

張之豪說,朱立倫寫八二三、古寧頭,寫了很多榮民的事蹟,然後說,他們在捍衛台灣,但這樣的說法,既對,也有點不對。

他說,從結果論來看,這些榮民當然保衛了台灣。現今台灣社會,對「榮民」兩字的定義已經有點模糊,不過,一般人聽到「榮民」兩字,聯想到的,仍不外乎是80、90年代,在眷村的鄉音濃重的老伯伯。

張之豪說,那些老榮民們,當年在為何而戰呢?就是反共。

張之豪說,保衛了台灣這件事,是個客觀事實,我們不僅概括接受,也感謝榮民,感謝所有捍衛台灣的人,而朱立倫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榮民事蹟,反倒是沒有寫幾句蔣介石。

張之豪表示,更重要的是,朱立倫的文章,通篇不見蔣介石最重要的政治遺產「反共」。身為自由民主世界的最前線的台灣,當然要反共。在去年香港與新疆之後,就算原本不特別反共的人,都必須要反共了。

張之豪說,今天是蔣介石生日,請問國民黨人,「反共」兩個字你們還會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