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先前致詞時說出「統一後台灣的財政收入將改善中國民生」一說,引發兩岸網友熱議。而今「有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再度掀起熱烈討論。有中國網友酸:「準備排好隊領身分證」。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表示「微博熱搜前三這幾天都拉台灣出來擋槍,很明顯就是要壓中國內部各種問題,諸如瑞麗、新疆、各地疫情、停電、唱國旗跳樓事件,X !」

今「有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點進去後是「中國新聞網」發出的一則報導,報導稱「10月初,一項針對臺北市民進行的民調顯示,有 42.6 %的受訪市民表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甚至有臺灣民眾擔心發生戰事,已經開始儲存求生物資。」,該話題共有有 4.1 億次閱讀、 1.8 萬則討論。底下有中國網友留言,要台灣人「準備排好隊領身分證」、「提前先練練國歌」

台灣方面,相關話題也登上PTT八卦版,題為「中國人喜極而泣要統一了!」,文章一出點燃鄉民們的怒火,紛紛在下留言「習近平政權到底多不穩 狂洗白癡文」,有網友疑惑「有人在囤物資 ?」,也有網友認為,微博熱搜的點閱率是可以操作的,這幾天都拿台灣出來擋槍,很明顯是要壓過中國內部的各種問題,如瑞麗、新疆、各地疫情、停電、唱國旗跳樓事件」

微博網友留言。   圖: 翻攝自微博

PTT八卦版有鄉民認為,微博喜歡拿台灣話題來壓國內問題。   圖: 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