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31)天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出席開幕典禮,文化部李永得則在致詞時宣布,除了下週的金音獎會在高流舉辦,明年的金曲獎也將移師高雄,是金曲獎暌違17年再度於高雄舉行。

高流自2009年經行政院核定計畫,由文化部委託高雄市政府規劃、設計、興建,歷經十幾年的籌備,終於在距離動工後12年的今天正式啟用。李永得透露,2018年外觀蓋好後,內裝卻不夠錢,因此高雄市政府追加19億預算,最後由中央負擔17億、地方負擔2億才全部補足,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

高流沿著高雄港11-15號碼頭形成一個完整園區,佔地約12公頃,以海洋為意象進行設計。主體包含高低塔與室內大型表演場館「海音館」,可容納4,0006,000席,另外還有6個可容納2001,000席不等的獨立場館,以及其他複合式商業空間。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把高流交給高雄市政府經營,就像歷經了很多苦難,把懷胎十幾年生的小孩交出去,但是文化部仍不會置身事外,未來會持續提供協助,因此今天特別宣布,下禮拜登場的金音獎將會在高流舉行,明年金曲獎也同樣在高雄舉辦。

這將會是金曲獎自2005年以來,再度回到高雄舉行,當年第16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位在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自2006年起便連續14屆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這兩年則是在開幕不久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