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今( 31 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除了大人們爭相cosplay一起狂歡外,不少家長也會精心幫小朋友們喬裝打扮變裝歡慶。而其中一名小女孩扮成總統蔡英文,相似度百分百,獲得上萬網友瘋狂按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分享,大讚模仿總統蔡英文的小女孩是今年最有創意的萬聖節打扮,維妙維肖的樣子也讓網友們直呼「總統好!」。

陳亭妃昨( 30 日)在臉書貼出「迷你小英」的照片說,不知道蔡英文總統看到會不會跟她一樣被融化,只能說現在家長非常不簡單,為了讓小孩開心真的是費盡心思、絞盡腦汁。祝福各位大小朋友們玩得開心,糖果拿的多多喔。」並於文末 tag 蔡英文臉書。

照片中,小女孩戴上假髮和眼鏡,穿上與總統幾乎同款的灰西裝、白衣、黑褲,並舉著一張貼有蔡英文照片的牌子,和總統相似度百分百。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超可愛」、「真的是小英ㄟ」、「超像的啦」、「下一個女總統來了!」、「小小英耶!民主國家才會出現啊」。

而「迷你小英」照片也獲得歌手大支、焦糖哥哥陳嘉行、「小劉醫師」劉宗瑀和「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分享,超過上萬網友按讚。據了解,原始照片為「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臉書社團。

而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後,陳亭妃也在留言處加碼提問說,「如果是在中國扮演國家領導人的話,大家覺得會?1.被習近平稱讚好可愛並拿到糖果。2.被公安抓去勞改營摘棉花。3.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送辦。4.被迫流亡海外」,再度引起網友暴動回復,雖然網友都做出不同選擇,但沒有任何人認為選項 1 會發生。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成為變裝模仿對象,小男孩手上拿著今日本土「 0」的牌子、身穿制服背心,加上標誌泛白的頭髮,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迷你小英」。   圖:擷取自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大讚「迷你小英」是今年最有創意的萬聖節打扮。   圖:擷取自陳亭妃臉書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成為變裝模仿對象。   圖:擷取自劉宗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