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今天(31)日參加MLB美國職棒世界大賽G4,在亞特蘭大勇士隊主場,跟著滿場勇士球迷一起大戰「戰斧歌」。

根據CNN報導,作為勇士隊比賽長久以來的傳統,戰斧歌已受到重新審視和討論關於種族主義和種族意象的議題。

一些倡議團體指控這首歌是在嘲諷美洲原住民,並譴責其為種族主義者,但包括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在內的勇士球迷駁回這項指控。

據報導,川普時常會透過類似爭議在政治生涯上獲利,藉此穩固政治基礎。

陪同川普和梅蘭妮亞的是前NFL(國家美式橄欖球聯盟)的沃克(Herschel Walker),他正競選喬治亞州的參議院席次。

川普在周六稍早的聲明中指出,期待參與在亞特蘭大的世界大賽,期待有個美好的夜晚來觀賞兩支偉大球隊的比賽。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進場欣賞世界大賽,2019年世界大賽G5他進場看球,欣賞華盛頓國民隊與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不過卻被滿場球迷報以噓聲伺候。

今年大聯盟因喬治亞州通過極具爭議的限制性州選舉法,聯盟最終決定將本季明星賽移出亞特蘭大,改到丹佛舉辦,當時川普發表聲明呼籲支持者抵制棒球,譴責大聯盟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