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天使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目前已經獲得不少榮冠,分別是由大聯盟及選手互選投票的「年度最佳球員」(POY)與「美聯最優秀球員」獎項等,一口氣已經豪取六大獎。

本季大谷以二刀流身分創造出「怪物」球季,單季9勝2敗,打者部分,46轟,100打點,26次盜壘,也被「棒球美國」雜誌、「棒球文摘」都選為最優秀球員,加上睽違7年選出的主席特別獎,「運動新聞」選出的MVP,已經有6項大獎到手。

不過大谷最少還有3項大獎有機會角逐,分別是代表各聯盟的MVP、銀棒獎,還有漢克阿倫獎。大谷最有機會拿到的是MVP,因為他敢於挑戰,甚至貫徹自己的二刀流意志,這是日本球員,甚至大聯盟球員百年難得一見的紀錄。

漢克阿倫獎部分,是表揚最優秀打者,雖然大谷也在打擊部分表現出色,但競爭者小葛雷諾全壘打、打擊率都較優,他要獲獎率有,但不一定這樣高,大谷也可能以指定打擊身分拿下銀棒獎,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三項指標會是觀察關鍵。

至於MVP部分,大谷已經證明自己在各領域都是很傑出的球員,加上「二刀流」的特殊貢獻跟紀錄,要拿下獎項,應該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