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射箭男將「湯包」湯智鈞在今年東京奧運帶回男團銀牌、個人賽第4名,今(29)日出席活動記者會,坦言錯失銅牌仍覺得惋惜,但也笑說,「我是場上唯一可以輸2次的人。」

年僅20歲的湯智鈞是本屆中華射箭隊年紀最小的成員,初次踏上五環殿堂即展現大將之風,個人賽8強絕殺上屆金牌南韓名將金優鎮,一戰成名。

可惜4強戰先輸給義大利選手奈Mauro Nespoli,銅牌戰再敗給日本選手古川高晴,無緣帶走獎牌,但已是中華射箭隊男子個人最佳成績。

湯智鈞回憶起來仍覺得惋惜。「東奧比完其實有點沮喪,第4名沒拿到獎牌,其實蠻難過的,回來繼續調整,輸了沒有關係,當作下一次的挑戰,這次結束不是真的結束,是下一次的開始。」

「我第4名是場上唯一可以輸2次的人。」,因為射箭採單淘汰制,湯智均笑著自我安慰,「比完覺得很對不起教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覺得我應該可以更好,但其實在這時候發現自己的不好,也是一種好的事情,之後比賽可以更快改進。」

▲中華射箭男將「湯包」湯智鈞。(圖/鍾東穎攝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