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00場全台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首站從桃園出發,總統蔡英文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親自出馬,公開向全民喊話,對四大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30)日表示,台灣民眾沒有拒絕美豬,而是「拒絕萊豬」,她痛批蘇貞昌「邏輯撞牆」。

今蘇貞昌說「台灣若不接受萊豬進口,卻還想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這就等於不可能」。游淑慧痛批,這根本是「邊騙邊嚇又邊哄,邏輯撞牆」。她指出,美國自己都退出了,11個會員國中並沒有美國,「沒有美國、 真的沒有美國!」游淑慧不懂,為何不吃美國萊豬,就不能加入「沒有」美國的組織?

游淑慧表示,加入CPTPP,要向「非會員國」繳通行費,「是我看錯,還是你講錯?接下來是不是更得吃『日本核災區食品』?」
她指出,吃了萊豬,到底能得到什麼,「蘇貞昌你什麼都不能保證」。

她強調,AIT處長孫曉雅說,「我自己吃美國豬肉,也讓孩子吃美國豬肉,我也鼓勵台灣消費者吃美國豬肉。」她很希望AIT能真正聽到台灣媽媽們的心聲,也理解我們的想法。台灣媽媽們「沒有拒絕美國豬肉」,大家拒絕的是「萊豬」。

她認為,不管它是哪一國的萊豬,其實就連美國自己, 萊克多巴胺飼養也逐漸被美國消費者和動保團體質疑,因此日漸減少。而美國自己的大型超市,要嘛只售「0檢出的豬肉」,要嘛「標示清楚」。她點出「己所不欲,勿施於友」的道理,強調台灣民眾「分得出」美豬不等於萊豬,也希望美國能分得出,台灣民眾沒有拒絕美豬,而是「拒絕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