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宣布公司將更名為Meta,以納入公司的虛擬實境未來願景,也就是他所說的「元宇宙」。不過急診室醫師陳志金表示,在醫學上看到的Meta,通常聯想到的是metastasis 癌症的轉移,不過也有稍微正面的意思,是Meta-analysis則是文獻的「統合分析」,並問大家看meta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結果很多人都說的答案都和陳志金一樣。

臉書宣布將改名為Meta,急診室醫師陳志金今(29)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Meta是希臘文超越beyond的意思,應該也是要表Metamorphosis蛻變的意思,不過他提到在醫學提到Meta,「通常聯想到的是metastasis 癌症的轉移,是比較負面的,但是,也有比較正面的Meta-analysis則是文獻的「統合分析」。

還最後補充,Meta在醫學上也是新陳代謝科metabolism 的簡稱,並詢問大家聽到Meta的第一印象,沒想到很多人都和陳志金看法一致,「我也是想到惡性腫瘤轉移......職業病。」、「惡性轉移」、「醫生念metastasis跟一般人唸ikea一樣,都有不同的唸法,不過我都唸metastasis~」但也有人表示就「面塌」,搞笑的說:「都臉紅了,改名字有差嗎!」

陳志金在臉書上分享醫學上Meta的涵義。   圖 : 翻攝陳志金臉書

沒想到很多網友看到Meta也和陳志金一樣意思。   圖 : 翻攝陳志金臉書

也有網友表示就是面塌。   圖 : 翻攝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