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債務危機持續延燒,根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恒大主席許家印在香港的上億豪宅,19 日已經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可套現約港幣 3 億元(約新台幣 10.7 億元)償還債務。在這件事被揭露前,該豪宅就已經出現過「轉名」疑雲,有多家港媒爆料,接手人譚海軍其實就是許家的「管家」。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香港豪宅「布力徑 10 號B洋房」 19 日向中國建設銀行做了抵押,可套現約港幣 3 億元(約新台幣 10.7 億元)。

據報導指出,許家印原透過「巨山有限公司」持有市場估值約 8 億港元(約新台幣 28.6 億元)的「山頂布力徑 10 號 C 座豪宅」,但在 7 月 30 日,擔任巨力公司唯一股東兼董事的許家印辭任董事,改由「管家」譚海軍接任。

而與之相鄰的市場估值約 7 億港元(約新台幣 25 億元)的「布力徑 10 號 B 洋房」,由「源訊有限公司」持有,源訊由一間名為 ACE BUSINESS GLOBAL LIMITED 的離岸公司控股,據香港公司註冊處文件,7 月 30 日,一名為譚海軍的人士接任源訊的董事,其個人登記地址為深圳前海。

根據彭博 (Bloomberg) 報導,昨天 (26) 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中共當局要求恒大創辦人許家印用他的個人財富來緩解恒大的債務危機。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昨天 (26) 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中共當局要求恒大創辦人許家印用他的個人財富來緩解恒大的債務危機。   圖 : 翻攝恒大集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