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發揮不佳的《英雄聯盟LCS賽區老牌戰隊TSM即將在轉會期進行人員大換血,除了確定將與總教練Bjergsen分道揚鑣外,於去年以LCS最高價碼加盟戰隊的台籍輔助選手SwordArt也可能將提早結束合約離隊。

有鑑於今年不理想的成績,TSM高層今(29)日宣布,將於轉會期間(11月15日起)進行陣容重建,並與八年老將Bjergsen終止合作。然而,一名知情人士隨後爆料,Bjergsen並非唯一一位將出走的成員,輔助選手SwordArt也將提早結束與戰隊的合約,轉會至其他隊伍。不過目前為止TSM以及SwordArt本人都尚未對此表態,傳聞的真實性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自2013年投入職業電競的「蛇蛇」SwordArt,生涯曾隨閃電狼戰隊連續拿下六座LMS聯賽冠軍,更三度於MSI季中邀請賽奪得四強成績。他在2018年跟隨前隊友Karsa的腳步,西進前往中國LPL賽區,並於Suning(SN)戰隊效力兩年。SwordArt加入後,SN在一年內從LPL春季賽排名第11名蛻變為世界亞軍,而他更是成為除了TPA成員以外唯一參加過世界賽總決賽的台港澳賽區選手。

S10世界賽結束後,SwordArt並沒有與SN續約,而是遠赴北美加盟了TSM戰隊。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TSM與SwordArt簽下了年薪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262萬元)的天價合約,使他成為北美地區最高薪的電競選手。然而,在SwordArt加入後,TSM於今年LCS春季賽中只拿下了第三名,在隨後的夏季賽中更是僅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績,創下該隊史第三次無緣世界賽的尷尬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