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本周稍早結束了《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之旅的北美勁旅C9今(29)日傳出疑似將與中路選手Perkz終止合作的消息。知情人士稱,Perkz除了透露基於家庭因素選擇離隊外,也希望能夠建立自己的戰隊。

根據外媒報導,C9官方正在為自家中路選手Perkz尋找下家,這位於2020年11月從LEC賽區G2戰隊來到北美的選手可能將在今年與C9終止合作,另謀高就。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10月25日C9對陣GEN的八強賽前,Perkz曾向經理以及隊友們表示,他因為家庭因素打算於2022年離隊。據了解,Perkz也希望能在轉會期建立屬於自己的戰隊,並找到資助者。

Perkz與C9之間的合約尚未到期。 圖:Riot Games/提供

事實上,Perkz與C9之間的合約尚未到期,知情人士指出,他在去年與戰隊簽訂了長達三年的合約,而C9提供的年薪更是高達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00萬元)。目前C9以及Perkz都尚未對此表態,不過有趣的是,Perkz曾於昨(28)晚爆料發出前在推特上幽默表示:「有很多小丑都以為我會回到歐洲,事實上我將在DK戰隊的Khan去當兵後成為他們的新上路選手。」

雖然外界仍對Perkz計畫轉會的真實性持保留態度,但外媒基於Perkz的父親在去年六月因癌症去世的消息,以及歐洲的疫情狀況仍然嚴峻等原因,綜合知情人士所說的「家庭因素」,推測Perkz或許在考慮搬到離老家克羅埃西亞近一些的地區。如此一來,若是C9確定與Perkz終止合約,則他再度加盟歐洲戰隊的可能性仍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