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的棒球迷對於後援投手練習區「牛棚」或許都不陌生,有許多球迷在看球之餘,也會觀察牛棚區是否有投手在練習,不過,全球最大的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今日卻發出呼籲,要求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停止使用「牛棚」一詞。

PETA發出聲明,呼籲美國職棒大聯盟「三振掉牛棚(bullpen)吧」,並建議將後援投手熱身區「牛棚」改名為「手臂穀倉(arm barn)」。PETA認為,牛棚一詞原意指那些被屠宰前充滿恐懼的牛所集中在一起的區域,「是時候了,該用更現代且對動物友善的用詞」。

PETA行政副總裁雷曼(Tracy Reiman)表示,棒球的「牛棚」不僅貶低了有才華的球員,也嘲諷了那些易受傷害的悲慘動物群。

「牛棚」一詞的由來有許多說法,一說是因1920年代,當時的後援投手練習區上方掛著一塊「Bull Durham」的菸草公司廣告看板,由於念快了就變成「Bullpen」;也有說法稱,是因投手群聚在被圍起來的練習區裡,像是牛群集合在一塊,所以才會有此稱呼。

PETA此項呼籲立刻引來網友以及球迷論戰,在「Arm Barn」推特相關貼文下方,有許多網友藉機反酸PETA,貼出許多牛肉及牛肉漢堡圖調侃,也有球迷認為,事實上現在的棒球迷早已對牛棚一詞賦與了新的意義,同時認為PETA建議改名的「手臂穀倉(arm barn)」更加愚蠢,因為穀倉也可說是將投手「非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