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擔任救火隊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遭週刊爆料和小15歲的護理師疑有婚外情,女方去年還生下一女,王必勝則聲稱對方是「很熟的老同事」、小孩是女方「前男友的孩子」。對於王必勝陷入不倫風暴,有人認為應該公私分明,三立主播張齡予則痛批:「第一時間回應是說謊…私領域跟公領域真的無關?」

張齡予在臉書Po文質疑「私領域跟公領域真的沒關?」並表明「我不覺得。」直指王必勝「第一時間說謊耶說謊耶!」她強調,公開形象因為資訊落差,多少可以包裝,雖然看到的是職業表現的結果;可是私領域的人品非常重要,因為這代表一個人處事的價值觀,會反映到每一個作為。

張齡予直言,當看到一個人有價值觀崩壞的做法,會因而懷疑公領域是不是真的這麼沒有瑕疵而傑出,因此讓人不信任也是應該的。她認為可以接受的形容是「這人公領域表現很好我們需要借重他的專業,但確實是個對正宮很爛的爛老公、爛人、爛爸爸,私領域就是做錯。」

張齡予表示:「就像某革命先賢,一天到晚始亂終棄,要贊助金主的錢連人家女兒也要拐,而且專挑小蘿莉,我就覺得只有噁心,後面後人的歌功頌德,只會讓人懷疑是別人為了政治目的添加的,明擺著就是人品有問題,多餘的那些護航說什麼當年社會風氣女孩早婚什麼我都覺得只是在秀護航的智力下限。」

張齡予強調,錯了就是錯了,進入一段穩定關係,交往進入婚姻後,最重要就是專一,更何況有了家庭小孩,無論如何就是要負責,外遇跟劈腿都是明確的價值觀崩壞,「有guts」就該把關係處理結束,再開始下一段,連面對自己的錯誤的勇氣都沒有「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張齡予還批評:「我也覺得要把某人的私德崩壞跟他所屬團體功績、公信力掛勾也很故意沒邏輯,政策決策是共識決,沒有一個人特別英雄,其他人難不成是沒腦袋的裝飾嗎?」最後更嗆:「渣男就是爛,跟其他都沒關係。」對於網友留言說:「王必勝大家這樣OK,王建民大家就不OK」,她回覆:「一樣的行為,都是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