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通過,台中市第二選區3個月後要舉行補選。而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已經遷籍烏日,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證實確定將由林靜儀參加補選,近日將宣布。林靜儀回應,藍營將做得不錯的立委罷免下來,到現在卻還沒人敢表態參選「是負責任的態度嗎?」她希望中二選區能夠擺脫「有地方勢力」的壓力,民眾「看到消波塊」也不會再害怕。

林靜儀接受節目《鄭知道了》Call Out訪問時表示,遷戶籍不代表會參選,但是身為一個「大家好用的工具」,必須做好準備,多位總統資政、顧問推舉她參選,令她受寵若驚。她還沒思考過下來選舉這件事,畢竟參選不容易,但也相當感謝資政、顧問,以及在地議員這幾天對她的肯定,或是認同她的努力。

林靜儀也質疑,藍營若覺得陳柏惟做得不好、有改善空間,可以給予指點,若罷免下來,意味著應該準備好更佳的人選了,沒想到罷免完以後,藍營竟沒人敢表態參選。難道藍營認為,將做得不錯的立委罷免下來,結果不曉得派誰參選,是負責任的態度嗎?顏家目前也很尷尬,先前以為顏家要派人參選,結果現在說「只是志工」,藍營也沒有派出更好的人選。

至於民進黨、台灣基進是否協商過,林靜儀提到,週六罷免案結果出爐後,雙方就有進行討論,但她一年多不在政治圈,頂多上政論節目,因此討論到什麼程度也不曉得。目前全台都在關注這項不合理的罷免案,要如何團結,把心情拉回,別再陷入沮喪,才是重點。

林靜儀也在節目上表達對這場選舉的期待,她強調,希望中二選區能夠擺脫「有地方勢力」的壓力,此次的立委補選,希望國、民兩黨有場好的選舉,讓民主制度在選區內被看見,希望民眾針對立場表態、站台、投票,都不再需要害怕黑道,看到消波塊也不會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