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保母疑似涉嫌虐嬰致死後,高雄某私立托嬰中心也爆出疑似虐童事件,高雄市社會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啟動調查、主動調閱監視器擴大查閱,涉及不當對待7幼兒的2名托育人員已離職,今(28)日也無預警稽查該中心照顧環境,後續將積極與檢調合作偵辦,婦幼警察隊依檢察官指示查扣相關證據、影像,並隨即展開對幼兒、家長的輔導及關心。

經擴大調查,除10/5通報1位幼童受虐外,仔細檢視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還有6名幼兒遭受不當對待,社會局第一時間通知整班10位孩童的家長,聯繫家長訪視,並介入關懷幼童的托育狀況及身心反映,並即命涉及不當對待之2名托育人員不得再於托育現場服務,目前2人皆已離職。

社工將於本週完成約訪家長,後續通知2名托育人員陳述意見,若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規定,將依法處以罰鍰6萬至60萬,並得公布姓名、裁處5年至終身不得擔任托育人員。至於家長反映托嬰中心老闆另經營的數家幼兒園、托嬰中心,教育局及社會局也即刻前往稽查。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這家托嬰中心今年1月合格立案,6月曾被社會局發現顧雇用未事先核准的托育人員,行政違規部分有令其限期改善,今天至現場進行無預警稽查,目的在針對該中心照顧環境做要求,希望托育環境能讓家長安心,孩子受到妥善的照顧。

社會局表示,已終止與該私立托嬰中心的「準公共化」合作契約,命其改善並加強托育人員教育訓練,若再有違規情事,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將命其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處分,並公布其名稱。高市府社會局對高雄市托嬰、育幼環境非常重視,將持續定期訪視相關機構,對此案件也定加速查清配合偵辦,為家長及下一代提供更安心的托育托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