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近日以城中城事件為由,要求高市府暫停舉辦本週六的「2021雄爭舞鬥街舞大賽」,引發許多辛苦備戰的參賽學生反彈。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今(28)日表示,大家都同意市府要以哀矜勿喜的態度妥善處理城中城事件,但不能成為犧牲學生權益的理由,請國民黨停止惡意政治操作城中城悲劇,還給學生們自由、乾淨的表演舞台。

由高市府主辦的「2021雄爭舞鬥街舞大賽」是今年國內最大街舞賽事,原定今年6月登場,後因國內疫情影響而延期,近期因國內疫情逐漸趨於平穩,賽事終於敲定在本週六舉行,讓這段時間以來努力練習的學生們無比期待。

黃文益指出,前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讓國內愛跳舞的年輕人們缺乏好的表演舞台,如今終於有機會好好展現苦練成果,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卻硬將街舞賽事與城中城事件聯結在一起,要求市府暫停舉辦賽事,這種用政治手段全面「卡死」正常社會活動的做法,相信全體市民都不樂見。

黃文益強調,城中城事件的發生令人遺憾、痛心,市府後續處理自當哀矜勿喜,但學生活動與政治討論應一碼歸一碼,不該混為一談,更不該強迫所有活動全面停擺,這些幾個月來努力練習不懈的學生們何其無辜,請國民黨及陳若翠議員別讓他們的努力付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