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國內最多人使用的LINE Pay今(28)天公布最新業績數據,全台用戶數已達980萬人,2021年的交易量成長更超過9成。與此同時,LINE Pay也宣布將進行兩項重大改版。

LINE Pay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用戶數已經達到980萬人,支付據點超過32萬處。至於交易相關的統計數據,今年前三季的交易筆數突破14,600萬筆,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7成,帶動交易金額逾682 ,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超過9成。

另外,使用LINE POINTS點數回饋的實體卡交易也持續成長,今年前三季的交易筆數超過17000萬筆,交易金額達2,134億。

在業績成長的同時,今年以來卻發生有用戶因為一卡通公司系統異常,導致用戶無法登入LINE Pay,因此官方宣布改版後,將採「LINE Pay綁卡付款」與「一卡通電子支付」分別驗證,以確保服務穩定。

此外,LINE Pay也將更新平台主頁,不再顯示一卡通電子支付餘額,並將呈現新的功能圖示。一卡通電子支付服務也會獨立於主頁,讓整體頁面看起來更簡潔、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