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柴犬幣Shiba Inu coin)」近期備受關注,許多人請願要求上架美國投資交易平台Robinhood,使得柴犬幣過去24小時飆漲逾50%,市值一度突破400億美元,超越另一款同樣是柴犬迷因圖的「狗狗幣Dogecoin)」,成功擠進市值前十大加密貨幣。

根據CoinGecko統計,去年8月發行的柴犬幣這個月以來瘋狂飆漲,30天內的漲幅逾1000%7天內漲幅約165%,單日漲幅更一度達到60%左右。目前柴犬幣的市值逼近400億美元,擊敗狗狗幣的312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九大加密貨幣。

柴犬幣這週飆漲正逢Change.org網站上的一項請願活動,該請願內容要求美國投資交易平台Robinhood列入柴犬幣讓用戶進行買賣,截至目前已經獲得334,500人同意簽署。

Robinhood並未對該請願書做出回應,不過稍早公司執行長Vladimir Tenev曾透露,平台將小心評估是否要增加新的加密貨幣,以符合監管單位要求並確保客戶權益。

雖然柴犬幣持續飆升,但近期也因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一則推文使得價格稍稍回跌。馬斯克表示,自己並沒有購買任何柴犬幣,他進一步透露自己擁有的加密貨幣只有「比特幣、以太幣和狗狗幣,就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