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今天(28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最後一次質詢,質詢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說,目前仍以補選為重,明天是他在立法院工作最後一天,接著會騎腳踏車回台中。

陳柏惟中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最後一次質詢。他在質詢時,除了細數任內政績,也向官員道歉,「有時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陳也強調,不管他未來在哪、什麼身分,都會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陳柏惟質詢完後,媒體詢問其心情。陳柏惟說,這就是期末報告,沒有特別心情,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畢業,那他暫時從立法院畢業。

對於卸下立委身分後的下一步,陳柏惟說,還是以補選為主、沒有任何其他想法,他會待在台中,把三部曲完成,「一勝一敗沒有輸,還有一場補選」。

陳柏惟強調,人選一定是基進、民進黨共推,「很多人期待推出自己喜歡的人選,但更多人期待我們能團結取勝」。

至於在發表結業感言時向官員道歉,是否是對國防部長邱國正致歉?陳柏惟說,是對每個備詢官員說的,事實上,他8個委員會都跑過,當然被問了會不舒服,因此趁畢業時和大家說聲道歉,「如有得罪,請多包涵」。

陳柏惟稍早也在臉書以「破風前行,繼續勇敢」為題發文,他說,這一週,他持續履行立委職務直到最後一天,他還記得當時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心情,那份悸動到現在還在他心中。

「這不會是終點,面對挫折,屈服從來不會是我與台灣基進的選擇!」陳柏惟強調,無論他是什麼身份,依然會繼續為台灣打拼,「希望我的故事,能夠帶給你勇氣,為我們的社會也為你自己,做出更多的貢獻。也期望你與我一起繼續勇敢」。

陳柏惟強調,暫時別離的這個週五,他將從立院出發,以自行車騎向台中,「台灣,破風前行!」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週五將從立院出發,以自行車騎向台中。 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媒體記者趁陳柏惟在立院時索取簽名紀念。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