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被罷免,今天(28日)中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最後一次質詢,他在發表結業感言時,細數任內政績,並強調他會以台灣人身分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

陳柏惟被罷免後,中選會依照選罷法將於本週公告解職,而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必須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補選。

陳柏惟中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最後一次質詢。他利用質詢時間,以台語、中文夾雜下,發表結業感言,陳柏惟說,今天是他最後一次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他在委員會時間沒有很長,還不到立委一半任期,但他有自信,每天都對得起選民、選區、台灣人期待,關心國家安全的同胞,對他的認真也相當有信心。

陳柏惟強調,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三項優先是他在立委任期中,一直努力的方向。

陳柏惟細數任期政策,包含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接到國軍弟兄陳情,指防疫口罩不足、擔心成破口,在他積極爭取協調,以及國家口罩對組建下,讓弟兄每人能一天一片口罩,同時完善國軍防疫機制、篩檢通報,並爭取役男、教召後備軍人入營前公費快篩等。

陳柏惟說,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同行,是他的理念,他推動護照正名,因應友台國際浪潮,他也呼籲以台灣為名優先參與。

陳柏惟說,他有許多想替台灣努力的事,可惜短時間無法在立院推動,但不管人在哪、什麼身分,都會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陳柏惟也向曾被他質詢的官員「道歉」,他說,他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有時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他知道他的國家認同,與部分官員不一定一樣,但都是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我會以台灣人身分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謝謝大家,3Q」。

陳柏惟最後一次站上質詢台。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