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戰1218四大公投,民進黨本來規劃於本週六起於桃園市中央大學綜合大樓大禮堂舉辦首發場公投說明會。但因為詢問報名者眾多,為了防疫,民進黨今(28)日宣布改將詢問其他戶外場地;這也正好避開了在野黨質疑政治進入大學的爭議。

反萊豬公投、珍愛藻礁、公投併大選及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在因疫情延後後將於年底12月18日舉辦。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除了重啟核四公投同意、不同意票差距在5%左右外,其餘三項公投如果明天投票,同意票都將以壓倒性優勢勝過不同意票。

這也對民進黨政府造成極大壓力。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定調這四項公投都是阻礙國家能源轉型、阻礙台灣進入國際社會、阻礙民主深化,將全面迎戰。首發場將於30日於中央大學校園禮堂舉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將出席。不過,在野黨立刻批評民進黨將政治帶入了校園。

今日上午,民進黨則發出新聞指出,因昨日「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訊息發出後,詢問報名者眾,桃園場次的原場地為配合防疫規範只能容納500人,故另詢戶外空曠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