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本週六(30日)於中央大學進行第一場公投說明會。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昨晚(27日)於臉書發文質疑,是否有「政治進入校園」的疑慮?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PO出一張韓國瑜於2020年總統大選前夕在蘆竹區光明國小造勢的照片,高喊「拜託國民黨放過蘆竹光明國小吧!」

針對此次事件,陳學聖指出,雖然中央大學於深夜緊急發表聲明說:「有關本次場館借用事宜皆依本校場地租借辦法辦理。本次場地借用係由民間團體依規定申請,校方已要求其遵守現行防疫規範。只要活動不違反一般社會善良風俗規範,中大對活動細節並不會多加干預。」

然而,陳學聖翻出中央大學於2017年10月13日所公布的場地租借辦法。該規則明文指出:「各場地以校內活動為優先使用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團體進行宣傳或活動。」

陳學聖怒批:「中大真的怕執政的民進黨!」只敢呼攏說這只是「民間團體活動」,所以細節不會多做干涉。他質疑,「規定如此清楚,為什麼不能依法行事,守護校園?中大在怕什麼?」

陳學聖的死敵王浩宇則在貼文下方留言,PO出2020年1月5日韓國瑜在蘆竹區光明國小造勢的照片反諷,並在粉專高喊「拜託國民黨放過蘆竹光明國小吧!」

 

陳學聖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王浩宇PO出2020年1月5日韓國瑜在蘆竹區光明國小造勢的照片反諷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