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媒《CNN》今 (28) 日的報導,大川粉、來自喬治亞州的眾議員瑪喬麗 泰勒 格林 (Marjorie Taylor Greene) 買了一家空殼公司價值 5 萬 美元的股票 (約新台幣139萬元),而該公司正在與前總統川普的新媒體企業合併。

格林是共和黨和特朗普的大力支持者,她在上週五購買了 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 的股票,當時股價飆升驚人,但幾天後,川普 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價值暴跌,據報導,這家媒體公司是一家空殼公司,存在的唯一目的是通過所謂的 SPAC 將私營公司上市。

此次格林的收購消息是是由美國國會股票交易論壇公布,該網站主要追縱政客的交易活動,網站顯示格林購買了價值 1 萬 5001 至 5 萬美元價值的股票 (約新台幣41萬至139萬元),但沒有具體說明是以什麼價格收購,數據顯示她很可能在交易中虧本。

上週,由川普擔任主席的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表示,將推出一個新的社交媒體平台,以「抵禦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在交易宣布後,Digital World 的股價在交易的第一天就翻了兩番。到週五,特朗普 SPAC 攀升至 175 美元(約新台幣 4,867 元),比周三收盤價高出驚人的 1657%,也正是格林購買股票的那天。

但這支股票很快就開始下跌,週一下跌 11%,然後在周二下跌 30%,目前的交易價格約為 65 美元 ( 約新台幣 1,724元 ),比上週的峰值下降了三分之二,目前不清楚格林在特朗普 SPAC 的賭注上輸了多少,但她這次的投資顯然是虧了。

而儘管國會議員對聯邦政策有影響,但仍被允許交易股票,只是他們不得將非公開信息用於個人利益。

CNN 法律分析師、布魯金斯學會治理研究高級研究員諾姆艾森對此表示 :「我認為,作為一個健全的道德政策,國會議員不應被允許交易個股機構 (特朗普股票或其他股票),因為他們的工作性質會影響他們的投資。」並表示像格林這樣的行為會引發棘手的道德問題。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