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4案公投被視為藍綠又一次的對決,總統蔡英文疾呼「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從本週起接力下鄉,向國人說明政策。對此,向來力挺執政黨的焦糖哥哥竟然在臉書痛譙蔡蘇「耍什麼白癡?」他指出,眼見台灣疫情穩定、經濟成長率創11年新高,蔡蘇倆人大可整天減稅加福利,為什麼要多做多被罵,還讓民進黨很難選(舉)。

年底公投在即,蔡英文在臉書喊話,表示將就公投4個議題展開全面的社會溝通,全力阻止公投變惡鬥,讓改革繼續推動、國家繼續前進。

對此,焦糖哥哥28日上午在臉書表示,當他喝著咖啡、看著路上的阿嬤悠閒散步時,他有很深的感觸,「真的不知道蔡英文和蘇貞昌耍什麼白癡」?

焦糖哥哥指出,可以預見的是台積電的晶片全球搶貨,會一路搶到蔡英文任滿,經濟情勢好到靠北,國家財政在可見的兩年內也都會很順,蔡蘇2人大可繼續加碼發育兒津貼、長照,只要「整天減稅加福利,蔡蘇倆人就可以爽爽下莊」。

他不懂,為什麼蔡英文要奠定未來數十年的自由貿易基礎、要維護未來十年的電力、要規劃新能源和新天然氣接收站,因此要開放萊豬、要說服民眾核電粉危險,還要說服上次公投排隊排到火大的民眾。因為這些都是吃力不討好的決定,「在他們剩餘的政治生涯都享受不到」。

焦糖哥哥表示,蔡英文和蘇貞昌只要當不沾鍋,什麼事情都不用做,每天用侯友宜式的空話回答就好,不要搞什麼國防自主、做什麼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然後像國民黨一樣「把爛攤子給後面的人收拾就好」,民調應該會輕鬆破7成。

「有這麼多人愛泡在浴缸裡,蔡英文妳為何要一直說服群眾大海更好、要走出牆外去、要為未來做打算?」焦糖哥哥忍不住批評,現在蔡蘇2人盡做一些多年後才看得到成果的事,還讓民進黨很難選,因為這些議題有理也說不清。

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留言表示「笑著笑著就哭了」,更多網友表示這就是他們支持蔡英文的原因,因為「愛台灣」;還有人說「會做事,不會講話,這就是民進黨今天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