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立委陳明文昨(26)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嘉義縣市平權,全面檢討行政區劃,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7)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表示,陳明文的看法沒有錯,也是多數人看法,但國家應有整體區域考量,她重申縣市彼此真心合作最重要。 

黃敏惠指出,不能是為升格而升格,也不是為合併而合併,只要對嘉市有利,「我一定舉雙手大力支持」。 

黃敏惠今天上午主持市府一級主管佈達典禮,其中原代理都市發展處長黃緒信和代理衛生局長廖育瑋真除;西區區長黃浩君及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柯國振互調,她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縣市平權做出上述回應。 

黃敏惠重申,雲嘉南是台灣的穀倉,經濟卻是台灣的谷底,花東有花東地區發展條例,離島有離島建設條例,嘉市希望成為台灣西部走廊新都心,希望中央能挹注更多資源,對嘉市或對鄰近縣市能有更好的發展。 

黃敏惠強調,縣市彼此真心合作最重要,合併之前要先合作,否則為了升格而升格,或為了任何考量,到最後受害最大的是地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