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立委陳柏惟投票剛結束,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隨即前進台中第二選區,由台灣民眾黨舉辦「柯文哲文協百年青年論壇」,晚上6點開始在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有系列活動,柯文哲以「台灣第三條路」為題開講。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指出,當晚18:00-19:00音樂欣賞,19:00-19:50 文協百年論壇,19:50-20:30 台灣第三條路。地點在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48-70號)。

市黨部指出,1921年,台灣民主運動前輩為倡議台灣人民的自由與權益,成立了台灣文化協會,兩個主要的代表人物在台北為蔣渭水,在台中林獻堂,募資出力,四方奔走以助長台灣文化為目的,先後在台灣各地組成讀報社、舉辦講習會、巡迴演講,內容除了對時政的批判,也包含了歷史、經濟、法律、公共衛生等,啟蒙了民眾台灣主體意識、個體自由與權利的追尋。

2021年,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選在中二選區中,很有公民意識及文化水平理想國社區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舉辦百年文協紀念活動,希望藉由讀報、演講、論壇,重現百年前台灣文化協會活動的精神與場景,同時也希望這份公民對話的精神能夠傳承與延續。

由台灣民眾黨舉辦「柯文哲文協百年青年論壇」,晚上6點開始在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有系列活動。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