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來自TikTok、Twitter等競爭對手的壓力,臉書生存越來越難,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透露,他正在重組團隊,致力吸引更多年輕用戶加入,其中一招就是在Instagram上加入「Reels」功能。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祖克柏在Q3財報會議上表示,臉書將努力吸引更多18至29歲的用戶,致力為年輕人服務,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在IG推出「Reels」功能,並盡力讓功能更加成熟完善。

臉書去年8月推出「Reels」,這是一款山寨版TikTok,可讓用戶發布短影片。此舉顯示臉書已經意識到TikTok等競爭對手帶來的威脅───影片共享程式已經席捲數位世界,成為Z世代的關注焦點。

根據稍早的Statista數據,臉書已經成為二戰後嬰兒潮(1946年到1964年出生者)的熱門社交工具,71%的56歲以上用戶有在用臉書。

Piper Sandler最近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青少年在所有社交媒體中使用IG者最多,使用臉書者最少,儘管這兩個社群平台隸屬於同一家公司。在接受調查的1萬名青少年中,81%的人有使用IG,77%的人有用Snapchat,73%的人有用TikTok,僅27%的人有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