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順利登上太空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夢似乎還沒有完全滿足,最新消息指出,他旗下的藍色起源航太公司將與新創公司Sierra Space合作,打造一個名為「軌道礁」(Orbital Reef)的商業太空站,供太空人工作、進行科學實驗或渡假之用。

《CNN》報導,藍源公司本週公布這項消息,新的商業太空站預估內部最多可容納10人,和現有的國際空間站差不多,將在2020年代後期(約2025年至2030年間)正式啟用。

高層未透露打造商業太空站需要多少資金,但外界估計可能耗資數百億美元,且需要經過多次發射測試,才能確保使用上安全無虞。

現存的國際太空站已有20年歷史,接待過來自美國、俄羅斯和其他一百多個國家的專業太空人,而它的壽命也即將告終,為此,NASA已經開始鼓勵民間提出關於新商業太空站的提案,且政府將給予資助,不少公司都十分有興趣。

Orbital Reef的預設內部樣貌。   圖:取自藍色起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