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及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預計12月18日舉行投票,藍綠正面對決,國民黨將在全台發起1218場街頭演講,且國民黨副祕書長羅智強宣布本週六(30日)起發動夜宿凱道49天行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天被問及怎麼看藍營夜宿凱道行動?他笑回:「把我們凱道當露營區喔?」

羅智強昨天宣布決戰公投,號召國民黨人士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夜宿,羅智強強調,將透過直播評論、清晨繞行總統府,府前升旗等活動,提醒府內裝睡的人,民主國家,人民當家作主,當政府的政策違反民意時,就必須讓人民自己做決定。

柯文哲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拜會新黨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被現場媒體堵訪,追問對國民黨將夜宿凱道的看法?柯先是笑說「吼吼、哇」,並表示:「把我們凱道當露營區喔?」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的罷免案、城中城火災、虎豹潭意外,讓台灣社會動蕩不安,這並不是一件好事,接下來還有罷免案與四個公投案,政黨免不了又要大規模動員,「好不容易從疫情走出來的台灣社會,經濟都還沒有完全復原,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思考,台灣的百姓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黃珊珊強調,每天都還是會有是非,「但你可以選擇捲入其中,或是明辨是非」,台灣有很多人在做很多很好的事情,也是台灣生命力的所在,「你我都身在江湖,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創造一個比較好的江湖!」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彭振聲。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新黨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