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被控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及舊黨部大樓的「三中案」,今(27日)由台北地方法院宣判馬英九等人無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出聲明,怒控民進黨「司法追殺」。國民黨中央也發布新聞稿指稱,馬英九為人正直清廉、任內奉公守法,全國人民有目共睹,絕對經得起考驗。

國民黨指控,對於民進黨執政後重啟「三中案」調查,意圖以「政治起訴」、「司法追殺」等方式傷害馬英九,如今無罪判決出爐,可說是還給馬英九清白與正義。全民應該唾棄這樣羅織罪名、踐踏司法的執政黨,用行動與選票下架民進黨,才能還給台灣社會一個公道。

國民黨直指,從2006年開始,民進黨就向高檢署告發馬英九,指馬「賤賣三中黨產」,然而,2014年,這個案件就已經被特偵組簽結,認為「查無不法」,卻在民進黨二次執政後重啟調查,實際上,這些控訴就是羅織罪名、政治追殺。

國民黨主張,馬英九為人正直清廉、任內奉公守法,全國人民有目共睹。當馬英九任內努力反貪腐,更以高度道德與司法標準要「讓政黨退出媒體」、讓台灣的民主法治能夠更進步,反觀在民進黨執政下,獨立機關中選會不再中立、媒體電視台堂而皇之成立派系介入執政黨、NCC堂而皇之關閉電視台。當國民黨支持「黨政軍退出媒體」,但現在的台灣,卻是民進黨全力介入媒體,終於清楚「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

朱立倫聲明指稱,這幾年下來,馬英九幾乎天天跑法院,馬一生正直清廉,絕對經得起考驗。面對民進黨以政治操弄司法的惡質手段,只有用行動與選票下架民進黨,給傲慢、雙標、專權的民進黨沉痛的教訓,民進黨才有可能重新謙卑,知道手中的權力是受託於人民,而非為自己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