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宣布不續任第二任,震驚各界,管中閔今(27日)表示,不續任理由是「世代交替」,被問及是否是受政治介入,他回應 : 「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於今審查111學年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預算的詢答,邀請各國立大學出席,會前管中閔接受媒體聯訪,重申不續任原因是做完第一任期就超過 66 歲,表示自己年齡過大,希望世代交替。

被問及會不會擔心任內規劃做不完無法延續,只做4年會不會遺憾,管中閔表示,做4年或8年,可以延續就可以延續,不能延續就不能延續,做好自己任內規劃,就沒有遺憾,更反問:「做4年為什麼要遺憾?為何做8年才是滿意?那麼做8年如果遺憾,是不是要做12年?」

外界認為續任的流程之一是「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質疑管中閔是擔心「卡管案」事件重演,而不續任,管中閔則回應 : 「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並強調話說出口就不會改了,表示不會被慰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