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建議國軍與美國等國軍隊共同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6日)受訪時說,他對國軍有信心,沒有草莓族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不要因為外媒講了什麼就沮喪。

華爾街日報報導,軍事專家稱讚中華民國國軍素質,但在北京加強對台武嚇的背景下,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建議國軍與美國等國軍隊共同訓練。

對此,邱國正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他不了解外媒報導是依據什麼評量,但他對國軍部隊蠻有信心,曾有老兵對他說「一代不如一代」,被他反駁說沒有這種事,他始終相信沒有草莓族、什麼族的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

邱國正強調,不要因為外媒講了以後,就覺得很沮喪,「我覺得沒有必要,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至於美日軍艦目前在南海演訓,邱國正則說,外籍機艦在周邊都有掌握,其目的在哪不是他們要考慮的,而是要看它有沒有任何企圖、敵意。

邱國正說,國軍目標很明顯,就是針對中共,中共有任何動作的話,國軍要盡早應處,至於外籍機艦經常都有,他不予置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