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時光機》由金鐘編劇蔡怡芬執導、陳立農主演,中國網友卻發現,蔡怡芬曾對總統蔡英文文章按讚,揚言抵制。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 (26日) 向演藝人員呼籲,應看清楚中國的真面貌,大家要認清未來趨勢。

中國網友發現蔡怡芬曾按讚蔡英文總統文章、轉貼蔡英文相關新聞,扣她「台獨」帽子,此外,中國網友也發現,該片曾獲文化部 1,000 萬輔導金補助,因此湧入抵制。事後,陳立農工作室發聲明稱已退出劇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動搖」,而導演蔡怡芬也請辭導演與編劇職務。

對此,李永得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這部國片得到 1,000 萬的輔導金,這是審查委員會審定的結果,「如果更換重要的演員以及導演,可能要再請審查委員會再次審視」。

李永得向演藝人員呼籲,應看清楚中國真面貌,未來中國對於這種有創意表演的,管制會越來越嚴格,這是未來趨勢。

李永得說,導演曹瑞原日前在金鐘獎講過一句話,這句話對政府來說很重視,就是要讓留在台灣所有的藝人,將來有更多的機會,因此文化部正在研擬,如何讓台灣的影視產業、表演藝術能夠有更大的空間。

李永得提及,台灣影視產業要開拓更廣的世界市場,這部分文化部正努力中,很快會提出具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