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妻子陳嘉君近日稱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生備受政治犯提拔」,對此,蘇貞昌今天(26日)並未正面回應,僅稱「台灣能夠有今天的自由民主,是多少前輩在前頭犧牲、奉獻」。

施明德質疑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誰不是特務」?律師群之一的蘇貞昌回應,「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不過,施妻陳嘉君表示,備受檢驗她不清楚,但蘇真的備受政治犯提拔;至於蘇說「可受公評」,如果檔案局遇到人民就卡關,大官憑什麼說這種大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蘇貞昌回應,過去40年一路走來,在許許多多的演講場合,「我都說,台灣能夠有今天的自由民主,是多少前輩在前頭犧牲、奉獻,多少後進腳步堅定跟在後面」。

蘇貞昌說,就是因為有這樣一代一代台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自由、民主、開放、經濟成長,「我們非常非常地感謝,也非常非常地期待大家繼續努力,只有集合眾人之力,才能讓台灣往更好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