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全面備戰,傳出總統蔡英文將下鄉宣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受訪時批評,國民黨把公投做成政治操作很可惜,對於公投,蔡英文會努力,而他也會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民進黨應戰年底四大公投,傳出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首場座談會,蘇貞昌是否有相關規劃;另外,有民調顯示,四項公投均是同意大於不同意,蘇貞昌該如何與民眾溝通。

對此,蘇貞昌回應,公投是就事論事,要讓人民了解哪些事情該做什麼決策,才是對的。

蘇貞昌批評,國民黨進口萊牛,卻把萊豬比做毒豬肉,需要用電、又反對發電,對各種方面,總是用這樣方法,讓政府無法做事,「應理性討論,國民黨卻把它做政治操作,很可惜」。

蘇貞昌強調,政府要出來清楚向人民報告,政府替你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總統會努力,而我也會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至於民調顯示,總統、蘇內閣民調止跌回升一事,蘇貞昌說,政府不可能100分,但政府確實沒日沒夜在拚,從防止非洲豬瘟,一直到防止疫情蔓延,一直到拚經濟,甚至還要為人民減稅、提高各種所得、增加福利、減少負擔。

蘇貞昌說,當然不可能人人滿意,但政府會繼續努力、戰戰兢兢,能有越來越多人肯定,我們非常感激,也希望給在做事的公務人員、行政團隊,多點肯定,讓他們更有力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