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被罷免後,各界開始出現修改罷免門檻聲浪,對此,同樣可能面臨罷免危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26日)受訪時指出,尊重大家討論,但不希望適用在他這次,而罷免門檻下修早在2008年就有許多討論,而他只是其中一位。

罷免門檻引發討論,不過有人質疑,2016年時代力量提出下修罷免門檻,且門檻還不降到1/4,而是直接「簡單多數決」,當時負責提案說明的就是林昶佐。

對此,林昶佐受訪時說,罷免法修法從2008年或是2012年時,有許多委員、民間團體倡議,到2016年才完成修法,而他只是其中一位。

林昶佐指出,過去一年多很多的罷免,理由是否充分,大家都會討論,所以他才會對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呼籲,是否還要這樣繼續下去。

至於最近聽到罷免法修法討論,林昶佐說,由於他是被點名下一個被罷免對象,所以不適合談制度、規則,免得被多做文章,若有其他委員討論,他尊重大家討論,但希望不要適用他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