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26)日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表示,「索馬利蘭台灣商展」開幕式及「東非進口商機媒合計畫」啟動儀式將於11月4日在台灣、索馬利蘭兩地以視訊方式舉辦,希望能協助業者進軍新興市場,全面性推動台灣與東非各國的貿易與交流,並見證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索馬利蘭全國性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邱陳煜說,索馬利蘭位於東非航運要道,除了是全球能源及貨品貿易的重要運輸航道,更享有東非17個內陸國的廣大市場腹地,目前中東國家以及歐盟都積極在當地進行投資。

他也指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協定(AfCFTA)已於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有助建立非洲貨品及服務貿易的單一市場,未來商機無限。

邱陳煜表示,這次活動是由外交部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以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策劃。同時正逢駐索馬利蘭辦事處設立滿一週年,期盼藉由整合線上拓銷平台,以及線上媒合會等方式,推動台灣與東非各國的貿易往來。